会飞的叶子

wb:懒得取名199604

【mcup】崩坏档案•序幕:律者们的乐土

丢个新坑,随缘填坑。


设定+序章


*《崩坏三》的设定,大致如下:


未知的力量:「崩坏」


世界的「崩坏」,是一种周期性会发生的灾难现象。每隔几百年的时间,就会出现一次。


崩坏的表现形式难以捉摸,战争、传染病、气候灾难、彗星撞击等等。


按照典籍的解释,只能说是不可臆测的神之意志。但是从结果来看,一定会带来世界主宰物种的大量灭绝。


在这个星球上崩坏伴随着文明而生,人类的文明越是发展,崩坏的抑制也越是强大。每次崩坏必然伴随着大量生物的灭亡,且每次的大型崩坏都会伴随着大量崩坏兽和一名律者的产生,每个律者的能力也不同。


崩坏,相当于这个世界的神,律者,类似于神的使者。律者由人类变成,但成为律者后就不再是人类了,自身拥有强大的崩坏能,造成的破坏力极为可怕。每击败一位律者,人类都要付出惨重的代价。


(内容来自b站,更高深的设定涉及不多,到时候再说)


以下开始全是私设:


*剧情需要对律者与大崩坏的关系稍作改动:本文中律者与大崩坏是相辅相生的关系,可以说是大崩坏中诞生了律者,也可以说是律者带来了大崩坏。


*文中共有三代文明:


第一代文明只存在于背景故事中。


第二代文明称为“前文明”,故事是文章的主线,共有十二位律者和两个对抗崩坏的组织(逐火之蛾、天命)


第三代文明称为“现文明”,有一个对抗崩坏的组织“逆熵(shang,一声)”,我们故事的主角就是逆熵的一员。


*本文剧情需要加上视角问题,逐火之蛾更偏向是反派设定,但原作中三个组织都是对抗崩坏的伟大战士!


*除了以上外,文中还存在大量私设和魔改,改的面目全非,除了律者的能力外都与原作相去甚远,作者在此先给各位玩崩三的家人们磕一个orz……


*主角“我”就是一个摄像头+工具人,毕竟我们需要一个人来提供主视角,会尽量减少“我”的心理活动的!


*家人们有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提出来,我会在正文里尽量解释清楚的!在评论区也可以提问哒!


*会明确写cp倾向的大概有红雪、Fq、D丘和五橙,其余人友情向,当然,如果要磕的话,加我一个。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么——


崩坏档案•序幕:律者们的乐土,拉开帷幕。


“欢迎,高洁而纯真的灵魂——”


我看着路旁站得满满的,挂着僵硬的笑容,多少有点恐怖谷效应的人偶们,抽了抽嘴角。


这位支配之律者,又名千人律者的卡慕,真的一如天命档案中记载的一样……阴间。


我无比佩服天命写这份总结的人,这个词真是准确。


我是逆熵的一名研究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战士。


崩坏,这个据说是对文明进行考验的灾难,在本世纪已经开始了。


我们是幸运的,在与崩坏的对抗中,我们意外发现了一个名为“逐火之蛾”的前文明遗迹,这个遗迹中记载了“律者”的存在,以及许多超出现文明科技水平的技术。


比如“融合战士”,将律者伴生的崩坏兽基因融合进人类身体里,让人类获得强大力量的技术。


逐火之蛾确实做到了,但是……


我数了数,前文明的十二个律者中,除了雷之律者天翼和风之律者FoFTG,剩下的全参与了“融合战士”计划。


从计划提出者到研究员到主刀的医生,实验体从成功的到失败的到有缺陷的,一应俱全。


剩下两位一个被研究了很久为计划提供了数据支持,一个的爱人是计划的失败品。


这是在造融合战士还是在造律者呢,有人感叹。


这个疑惑在时隔两年半后,我们找到了另一个名为“天命”的前文明遗迹后得到了解答。


哦,融合战士计划的提出者之一在计划提出时就已经是律者了啊,那没事儿了。


是的,我们发现逐火之蛾的律者档案和天命的律者档案并不一致,差的有亿点多。


比如融合战士计划的提出者之一,理之律者繁华,在逐火之蛾的档案里被记载为第八律者,而在天命的档案里是第一律者。


比如逐火之蛾记载的第三律者,空之律者q3,在天命档案里是第二律者。


比如逐火之蛾档案的第六律者,岩之律者djk,第七律者,死之律者卡丘,在天命档案里的顺序是反的,而且djk被记载为“星之律者”。


甚至律者的数量都不一样,逐火之蛾记载了十二位律者,而天命则记载了十三位律者。


除此之外,我们也找到了天命对抗崩坏的科技——女武神装甲。


靠着这些高科技的装甲,天命培养的对崩坏女武神小队是和融合战士分庭抗礼的对抗崩坏的力量。


不要误会,天命中是有男性的,只是因为装甲对女性的适应性更强,导致男性很少,平均下来四五个小队才有一名男性战士,索性统称为“女武神小队”而已。


天命主教自己都还是一位男性战士呢。


而有意思的是,融合战士那边倒是男性占比更多。


咳,扯远了。


总之,天命遗迹中还残留了一些女武神装甲,虽然有所损坏,但也比我们现在的科技更加优秀,有了这些装甲,我们在对抗崩坏的道路上又向前了一步。


在对天命遗迹进一步探查后,我们在一份文件中获得了不得了的发现:天命曾经在识之律者、理之律者和侵蚀之律者的合作下,搭建了一个超级计算机,创造了一个名为“乐土”的虚拟的世界,将十三位律者和三位最强的女武神的意识上传到了其中!


按照文件中所记载的位置,我们进行了考察发掘,发现了这台占据了三个房间,时隔几万年还在运行中的超级计算机。


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了解律者,积累对抗崩坏经验的好时机,但在挑选进入“乐土”的人这一步卡住了。


无他,天命的纸上记着,其它律者由于是意识体,权能在“乐土”中都有一定的削弱。


但本质是数字生命,以真身进入“乐土”侵蚀之律者和本就是掌控意识的识之律者,拥有着完整的律者权能,存在到了现在。


真正的律者,还是两位,谁都没底。


我作为随队的研究员,大概是有点疯批在身上的,对真相的探寻战胜了对死亡的恐惧,我大喊了一声让我来,这就是我为什么站在这里的原因。


……而现在我有点后悔。


在我木着脸,努力说服自己对面是一位律者,最好不动手的时候,有人打破了这个僵局。


无数的大大小小的黑洞出现在人偶们的周围,将那些人偶卷走,随后消失。


一个蓝发红眼的身影立于虚空之中,我比对了一下天命档案,点了点头:空之律者,q3。


空之律者扫了一眼支配之律者,没好气道:“繁华说乐土的运算量过载了,米洛一卡一卡的,昂口一猜就知道又是你在搞事了。”


我翻了翻脑子里的档案,找到了他们对话中的两个人:理之律者繁华和侵蚀之律者米洛。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来嘛。”


“嘁,我们还没吓人呢,昂口真没意思。”


我这才发现,在支配之律者的肩上还趴着一只浑身漆黑的大猫。


档案里只说这里有十三位律者和三位原天命的女武神,没说还有只猫啊?


我错愕的盯着那只猫跳到地上,走了两步,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头看了一眼我,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了一个猫耳少年。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冲我露出两颗小虎牙:“伟大的识之律者黑猫修改了你的意识,现在你觉得我是人了。”


两位拥有完整权能的律者之一!我倏的出了一头冷汗。


这就是真正的律者的强大,刚刚如果他想杀了我,我大概不会有任何反抗的机会吧……


空之律者落到地面上来,无语:“现在你们也吓到他了。”


支配之律者和识之律者露出了震惊的表情,两个人围着我转了半天,支配之律者迟疑的问:“你们现在经历了几个律者了?”


我摇了摇头:“我们还没有遇见过律者。”


空之律者的眼光带着同情:“那你们的领袖还真是勇,还没见识过律者就敢让你单枪匹马的闯律者的老巢。”


识之律者啧了一声,说道:“而且没准第一律者和第二律者已经诞生了呢,只是你们还没发现。


“你看繁华,逐火之蛾硬是在卡丘之后才发现了这个第一律者,还给记成了第八律者,第二律者q3都记成了第三律者。”


说着说着两个人开始撺掇那位空之律者:“q3!上!让他见识见识我们这世代第一个完全形态律者的厉害!”


我欲哭无泪,首领!我想放弃这次的任务了!


哪知识之律者仿佛是看穿了我的内心,阴恻恻的吓唬我:“我劝你不要现在就走哦~~~现在就走你很有可能带着米洛的病毒出去了,到时候你们文明的第一律者就是我们文明的第十二律者——”


“好了,猫猫你就不要吓唬人家了。”


一个甜美的女声解救了快要哭出来的我。


那是一位身形高挑,长相英气的女性,黑色的长发用红色的发带束住,穿着一身火一样红的轻甲。


吓唬我半天的三位律者瞬间乖巧了起来:“小雪姐姐。”


真红骑士又大雪,天命最强女武神,也是天命主教的妻子,据说在对抗支配之律者时,独自一人斩杀了五百个以上的人偶。


嗯,支配之律者……那不就是我旁边的这位???


本以为会有的尴尬场景并没有出现,真红骑士向我行了一个骑士礼:“乐土欢迎您。主教大人听闻了您的到来,邀您前往一叙。”


她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其余律者和两位女武神已经在等着几位了。”


真红骑士做了一个手势示意我跟她走,随后便在前方带路,我连忙跟上,心里却是七上八下的打鼓。


真红骑士的丈夫,天命主教红叔,同时也是前文明的最后一位律者——终焉之律者,在他成为律者时,真红骑士已经逝去了,死于对第十二律者的讨伐。


第十二律者就是侵蚀之律者米洛,真红骑士的意识体是怎么出现在“乐土”中的,是一个值得深思的研究。


见到天命主教时,他的样子着实出乎我的意料,他头顶有一对竖起的兔子耳朵,是作为融合战士的非人特征。


他穿着普通的浅黄色外衣,胸口别着一个雪花形状的胸针,含着一袭浅笑,在看到真红骑士时,眼底才会不自觉的露出一丝温柔。


真红骑士脚步都轻盈了起来,走向她的丈夫。天命主教执起她的手,落下一吻。


没有任何的压迫感,没有任何的崩坏能溢出,天命主教这一副普普通通的样子,却让我出了一身冷汗。


身为终焉之律者,他不可能如此平凡,这只能说明,他很强,非常强,强的离谱,深不可测。


“别这么害怕,我又不会吃了你。”和妻子旁若无人的撒完狗粮后,天命主教笑着看向了我。“你是想来向我们了解情报的,是不是?”


我大惊,他是怎么知道的?!


“不要怀疑一个律者的能力。”天命主教慢悠悠的说,“但是,我也是有条件的。”


“身为律者,我们是不愿意把抵抗崩坏的经验告诉你们的,但你们的文明毕竟已经是新文明了,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所以我们决定,邀请你听一段故事。”天命主教的话音刚落,我旁边的支配之律者便伸开了双手。


身边的场景骤换,是一个剧场装潢的大厅,大厅中央有一张长桌,坐满了人。

我一一打量了过去:


白骑士大橙子和暮光骑士五歌向我行了个礼。


发间突出一对龙角的是冰之律者Badcen。


有熊猫耳朵的是侵蚀之律者米洛。


红色头发的是炎之律者qiqi。


深蓝色头发的是雷之律者天翼。


和天命主教穿着一件很像的黄色外套的是死之律者卡丘。


他旁边蓝粉色头发的是星之律者djk。


穿着白大褂的是理之律者繁华。


顶着黑发黑眼,在一众五颜六色的头发和眼睛里显得格格不入的是风之律者Fo。


加上我已经见过的空之律者q3,识之律者黑猫,支配之律者卡慕和终焉之律者红叔。


总共十二位律者。


而天命记载的律者是十三位。


我有预感,逐火之蛾档案和天命档案的一切不同,都将在这里得到解答。


“欢迎来到支配剧场!”支配之律者咏叹调一般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


天命主教和律者们已经坐了下来,此时也示意我在长桌的另一端。


见我坐下,天命主教正式开出了他的条件:


“我们会无偿提供一部分资料,但这些资料的准备与筛查需要时间,你也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确保没有沾上米洛的病毒,在这段时间里,不如来听一听我们的故事?


“如你所见,我们之间有融合战士,有天命女武神,也有和你一样的研究员,但我们最终都成为了律者,或背弃了人类。


“在听完我们的故事后,如果你还能坚持认为,人类一定会战胜崩坏,那么我们也会给你提供更多的资料,如何?”


我倒吸一口凉气。


如果我能坚持,那么我可以拿回无数宝贵的资料,如果没有,那我大概也不会把无偿的资料带走。


但,对真相的追求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


见我做出了选择,天命主教也微微一笑:


“那么,就让剧场开演吧!”


“希望直到最后,你依旧能认为,人类会战胜崩坏。”

—————

安排律者身份的时候真的完美的对号入座没有一个多余的hhh


tag太多打不下了,就打了几个本章提到的比较多的人,和cp的tag了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